首页  组织机构  服务指南  法规制度  审计资讯  公示公告  审计案例  学习研究 

支部书记讲党课——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谨遵党的各项纪律”专题学习

20181019日上午11点,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江文清同志向全体党员讲授《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谨遵党的各项纪律》专题党课。

江文清同志首先分析了全国教育大会强调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丰富内涵,并从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远未大功告成、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13个关键点,全方位解读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随后,进一步结合内部审计的监督职能,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涉及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及“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干扰巡视巡察工作、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三个方面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进行分析解读。

最后,江文清同志从三个方面探讨了如何将党的组织路线和各项纪律贯彻到内部审计工作中:一是,以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为引领,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二是,常抓警示教育不松懈,盯住全员,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面向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盯住关键少数;三是,以党的组织路线为引领,以党的各项纪律为戒尺,树立新的内部审计观念,运用新的内部审计方法,拓展新的内部审计业务,适应新的内部审计要求。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既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和组织观念,增强了纪律意识,牢固了纪律防线;也促进了党的先进思想和内部审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