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服务指南  法规制度  审计资讯  公示公告  审计案例  学习研究 
 
 部门简介 
 部门文化 
 工作职责 
 内设机构 

部门简介

四川大学审计处设立于1984年,是学校负责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直接领导下,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以促进学校完善治理、实现目标。其主要工作职责是:(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的要求,对学校及所属单位以下事项进行审计:1.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2.发展规划、战略决策、重大措施和年度业务计划执行情况;3.财政财务收支和预算管理情况;4.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5.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情况;6.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和效益情况;7.办学、科研、后勤保障等主要业务活动的管理和效益情况;8.本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9.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要求办理的其他事项。(二)督促学校及所属单位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三)对所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四)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计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将“明法、审数、精进、计微”八个字汇聚成部门文化,坚持“监督守底线,同频促发展”的职能定位,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和精湛的业务能力,积极探索内部审计工作的新思路与新方法,认真履行内部审计“监督、服务、评价、促进”职能,写好审计揭示问题的“上半篇文章”和审计结果运用的“下半篇文章”,为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审计力量。

审计处内设综合审计科、财务审计科、工程审计科三个科室,聚焦学校主责主业,依法依规、保质保量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落实审计、绩效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工程结算审计、工程管理审计等各类审计业务,促进经济活动安全运行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进廉政建设和内控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治理水平,切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由于工作成效显著,审计处被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评为“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审计工作先进集体”、被四川省教育厅评为“全省教育审计工作先进集体”、被四川省审计厅评为“四川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并被四川大学评为“先进集体”。

2020-2022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40102092230


2019-2021四川教育审计先进集体


2016-2018四川教育审计先进集体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