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服务指南  法规制度  审计资讯  公示公告  审计案例  学习研究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我为高质量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力打造“三个一流”学习研讨


2023年10月23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高质量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力打造“三个一流”学习研讨。会上传达了机关党委相关工作通知和要求,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学校2023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参会党员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立足内部审计职能,围绕推动学校“一流班子、一流队伍、一流组织”建设,对标机关党委“一流中层领导班子、一流党员队伍、一流党支部建设”目标,开展专题研讨和承诺践诺。围绕“推进三个一流是内部审计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内部审计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2个方面交流认识和体会;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队伍同发展”2个方面研讨了支部推进“三个一流”的经验做法;从“以学铸魂的深度和力度、党员的综合能力本领、支部党建与审计业务的协同配合”3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设“一流审计班子、一流审计队伍、一流审计支部”的思路举措。

最后,支部书记彭舰同志对下一步的审计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和开展审计业务,不断深化“业审同频”的职能定位。二是聚焦提质增效,以政策落实审计、绩效审计和审计整改为抓手,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三是聚焦科技强审,积极探索构建审计分析模型,不断强化数据式审计手段。四是聚焦本领提升,优化完善审计人员“以审代训”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一流审计队伍。

                           

会前,支部还牵头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等内容,为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关闭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02053